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稿] 「2009外來入侵種防治行動」特展 12月2日~31日在員山森林生態館與您見面

       外來入侵種已經在國際間被公認對全球環境及經濟造成重大衝擊,對生物多樣性的威脅僅次於棲息地的喪失。林務局為響應生物多樣性公約組織2009年「外來入侵種」之主題,舉辦「2009外來入侵種防治行動」特展, 122日至1231日巡迴展出至於員山森林生態館,邀請民眾一起透過精彩、趣味的展示與解說,深度認識防治外來入侵種、保育本土生物多樣性的議題。

員山森林生態館的「2009外來入侵種防治行動」特展分別以「昆蟲&兩棲爬行動物區」、「植物區」、「危害水域的外來入侵種」、「哺乳類&鳥類區」等四區作為展示主題,讓民眾認識台灣的目前常見的外來入侵種,以及它們的生態特性、危害方式、目前對台灣環境造成的影響。


羅東林管處表示,由於市場全球化、國際旅遊、觀光和貨物交換加速成長,「外來入侵種」的問題也日趨嚴重與複雜,不僅破壞全球、區域及本土生物多樣性的保育與永續利用,更嚴重衝擊生態系提供的經濟與服務,因此希望藉由巡迴特展的舉辦,讓民眾瞭解外來入侵種的危害現況以及地球公民應採取的防治行動,並邀請大眾加入外來入侵種防治及移除的行動。

員山森林生態館「2009外來入侵種防治行動」特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相關活動訊息請洽詢員山森林生態館(039224307,或前往員山森林生態館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查詢。

本案聯絡人: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課長 林蒼蔡 03-9545114分機231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正 傅正儀 03-9545114 分機247
員山森林生態館專案經理 薛濬瀛 03-9224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