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新聞稿] 體驗山林風情、認識蘭陽之美員山森林生態館4月28日正式開幕

    員山森林生態館於428日正式開幕,在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局長顏仁德、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林鴻忠的共同揭幕下,員山森林生態館正式啟動為推動生態教育、旅遊諮詢、社區凝聚的重要據點,透過館內互動式的四大主題展示、精彩多樣的教育推廣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參與深入蘭陽之美的體驗,開幕後兩個月 內還推出「員山稍來的消息-明信片傳情活動」,凡入館參觀者都能獲得一張紀念珍藏明信片,由館務人員代為寄送給指定收件者,邀請更多親朋好友來感受員山之美。 
   
林務局局長顏仁德表示,員山森林生態館原是蘭陽林區管理處的員山工作站,隨著時代變遷功成身退之後,羅東林管處將坐落於台七線、遊客行經頻繁 的舊建物,整建為具空間美學的生態館,以林業歷史及多樣的生態內涵,結合社區部落,串聯福山、棲蘭、明池、太平山等生態旅遊地,建構一處符合教育、休閒、遊憩之櫥窗,更是體驗員山鄉、大同鄉風情,認識蘭陽之美的起點。 
   
員山森林生態館開幕後,以林業歷史、森林生態、社區林業、生態旅遊四大互動式主題 展示與大眾見面,並接受預約導覽解說。除了展示之外,結合館內既有的展示設施,針對不同的服務對象,規劃各式優質的活動方案,活化、精緻化員山森林生態館的服務功能,五月起陸續推出精彩的親子生態體驗營隊、學校校外教學課程方案、生物多樣性專業成長研習等,在寓教於樂中提供大眾生態教育的最佳選擇。 
   
開幕後的兩個月,員山森林生態館持續推出「員山稍來的消息-明信片傳情活動」,凡是這段時間入館參觀的民眾都可以獲得一張別具員山特色的紀念珍藏明信片,現場填寫之後交由駐館人員協助寄送給指定收件者,民眾可以選擇寄送給自己、珍藏一張意義非凡的明信片,也可以選擇寄送給親朋好友,分享員山的種種消息,邀請 大家在不同的季節前來體驗員山的萬種風情。
員山森林生態館每周二至周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開放,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天。所有開放資訊、導覽預約、活動訊息等均可在員山森林生態館部落格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或來電員山森林生態 館(039224307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