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新聞稿] 遇見林業英雄 在員山森林生態館發現阿爸的身影

    【發布日期:2009/8/12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員山森林生態館」自今(98)428日正式揭幕以來,已經吸引超過8500人次的參觀,其中不少民眾在館內 的林業歷史展示中,找到了自己阿公、阿爸年輕時的照片!歡迎民眾利用週末假期,向員山森林生態館預約導覽解說,走進時光隧道,在館內找尋「阿爸的身影」, 發現自己跟台灣森林更親密的關係!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管理處預約員山森林生態館的導覽解說行程,參訪中團員吳先生意外在館內的「林業時光隧道展示 區」中,發現了父親的照片!這張老照片是吳先生的父親約30年前擔任太平山森林鐵道羅東站站長時拍攝,照片中的吳老先生英姿煥發,讓吳先生憶及兒時與父親 相處的深刻印象,細說當年與父親同搭五分仔車、同步山林的情景。
    早年太平山林業輝煌時期締造了無數林業英雄,雖然台灣森林經營已經轉型,但員山森林生態館珍藏的老照片還是讓許多參觀者驚喜連連、不勝欷歔,經常有參觀者在館內發現自己參與演出的「林業光陰的故事」,像吳先生一樣,在展示照片前驚呼「咦,這親像阮阿爸!?」
    員 山森林生態館內有林業歷史、森林生態、社區林業、生態旅遊四大展示主題,搭配精彩的導覽解說及影片欣賞服務,提供參觀民眾體驗台灣森林經營的轉變歷程,歡 迎民眾利用假日前來參觀,重溫父親年代的老故事,也體驗當今台灣森林的新生命。或者在前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福山植物園、雙連埤 等鄰近景點之前,先前往員山森林生態館參觀,蒐集周遭最新的旅遊資訊。
    員山森林生態館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歡迎團體預約導覽解說,亦受理家族團體預約,歡迎民眾至員山森林生態館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下載預約單,或以電話(039224307洽詢。
左邊戴帽子穿制服的站長為吳先生的父親
左邊戴帽子穿制服的站長為吳先生的父親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管理處的吳先生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管理處的吳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