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員山森林生態館因應新型流行性感冒疫情擴散及防範措施




         
本館為開放式公共空間,為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進行,擬定本防範措施,期達下列目標
1.      盡可能避免新型流行性感冒病毒的傳播,保障本館工作人員及入館遊客的安全。
2.      盡可能以周延的措施及適當的反應機制降低大眾在防疫時期對本館各類活動及一般營運不必要的顧慮所造成的影響。

下列相關防疫措施,依防疫警戒情形,分為三級處理。分級方式及相關措施如下:








分級

分級標準

本館因應措施

一般期

在流行性感冒傳染好發時期,但並未產生警戒防護是事項時。

1.        工作人員做好確實衛生管理,如發現感冒症狀,立即就醫。

2.        於展館開放空間及工作空間可能之接觸面,實施每日性清潔消毒工作。

防護期

經相關單位發佈確定為新行流行性感冒病例時,但並未產生警戒防護事項時(WHO疫情第三級)。視必要調整起迄時間,將配合相關單位發佈後實施。

1.        工作人員自行做好體溫監控並記錄

2.        衛生教育宣導

3.        加強操作設施及展館空間的消毒工作密度

警戒期

經相關單位發佈疫情有擴散趨勢時(WHO疫情第五級)起,至相關單位發佈疫情獲有效控制時止

1.          為提醒入館遊客注意防疫措施,於入口處或明顯處張貼宣傳海報。

2.          實施必要性全館消毒工作

3.          對入館民眾施行體溫監測

4.          提供稀釋酒精或乾洗手做手部清潔

5.          展館內保持空氣流通

6.          如有遊客出現類似流感症狀,需請其戴上口罩,並留於非人潮必經且空氣流通處處,並勸導或協助就醫。

7.          提供適量口罩提供臨時發病或需要者使用。

8.          其他公共衛生必要之施行事項。

 

目前防疫期分類為第六級全球大流行 WHO phase 6),屬溫和大流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