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作夥來種樹 社區水噹噹


春暖花開的季節,蜜蜂開始忙碌了起來,而三月底的週末早上,員山館門前逐漸聚集了人潮,也熱鬧了起來呢!究竟是發生什麼事?還是有什麼好康的嗎?


原來是社區居民熱情響應員山館空間綠美化的活動,紛紛邀約鄰居、攜家帶眷一同到員山館報到,準備大家齊心合力營造一個更優質的生活空間。會在三月邀請大家來種樹可是有原因的喔!你知道嗎?三月天春暖花開、大地回春正是種樹的好時機!因為三月回暖的氣溫刺激了苗木生長,但又不若夏天的高溫易使剛移植的苗木枯萎,加上春雨綿綿提供了樹苗生長時所需要的水分。

         人多好熱鬧        說明器材

         解說樹種        植栽規劃

在說明植樹區塊以及樹種說明後,大家便迫不及待紛紛拿起鏟子、鋤頭以及苗木分頭行事,只見每個夥伴蹲在事前先以粗糠標示的栽植位置,開始奮力挖著植栽穴。雖然土壤裡頭有許多大小不一的石塊,尤其一處原本荒廢的土地裡充滿了各種癈材(塑膠杯、帶有鐵釘的木條、鋼筋、木炭、麻布袋…等),但員山館的鄰居好朋友們個個專注認真,完全沒在喊累!那股希望能美化自己社區的熱情和認真神情真是令人感動阿!而小朋友們也不斷興奮的告訴我們他已經種了幾棵樹,現在是他的第幾棵!看著他們滿足的表情,我相信我們也逐漸在他心中種下一棵愛護樹木,關心環境的小樹苗了。

  認真的社區夥伴3認真的社區夥伴1
                        
認真的社區夥伴2樂在其中的小朋友4

原本擔心大家種個兩棵樹就會喊累,因為這次植樹空間前前後後算起來共有八塊大小不一的區域,範圍雖不大但說實在卻也不小!沒想到600株的樹苗 我們居然在一個小時就全部完成了! 員山社區的伙伴們超讚的!!!記得常回來看看我們親手種下的樹苗,,也來幫他們澆澆水哦。

          樂在其中的小朋友1    樂在其中的小朋友2    樂在其中的小朋友3
                 熱情的社區夥伴3        熱情的社區夥伴4

忙完了一個早上後,回顧活動前一天還下著雨,令人擔心不已。但活動當天感謝老天爺賜與涼爽怡人的好天氣,加上人行道改建工程及停車場空間的整理都落在年初,正好可搭上了植樹的好時機,而且還有這麼一群認真、熱情參與的社區居民一同共襄盛舉。這次空間綠美化活動可說是天時地利加人合的圓滿結束呢!

                大家辛苦的成果2  大家辛苦的成果1

                    大家辛苦的成果3     慰勞辛苦的大家~贈苗囉!


你也想綠美化自己的家園,但卻不知如何下手嗎?
那就馬上點選右圖下載吧!
依照步驟一步一步來,熟能生巧後你也會是個種樹達人喔!

想看更多相片嗎!
 歡迎點選右側連結[活動相簿]作夥來種樹 社區水噹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