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小員丁週誌:蝸牛大翻身

        這日小員丁巡了趟館側的小花園,發現小花園的草兒們咻~的,又默默占領了走道,小員丁眼睛轉呀轉,趁著秋天涼爽的天氣,二話不說戴起手套進行斬草除根大行動。

        正當小員丁飛快的速度,雙手並用且專注的清除小草時,一個小動物卻跳了出來,嚇了小員丁一跳,原來是我們的老朋友,澤蛙先生(想了解更多,澤蛙幼蛙的隱身術)

        澤蛙這一跳讓小員丁清除小草的行動緩下來,分了心發現周遭的草推中,有個小生物不發一語外加輕身輕角承受著剛才的天翻地覆。


哎呀!被翻倒了,誰來幫幫我。

靠人不如靠自己,看我的扭力,小生物大啟示。

用最快的速度,逃~~~~~~逃阿!

        小員丁看著小蝸牛努力往前衝的樣子,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想起一個笑話,和大家分享一下。
有一隻烏龜在路上走呀走,碰到了蝸牛。
烏龜問小蝸牛:「要不要載你一程呀!」
於是,小蝸牛爬上了烏龜背甲。
走呀走!看到了一隻毛毛蟲經過。
烏龜問毛毛蟲:「要不要載你一程呀!」
於是,毛毛蟲也爬上了烏龜背甲。
接著,蝸牛轉頭和毛毛蟲說:「抓緊囉!烏龜跑超快的。」

        故事的最後,講笑話的人沒有說,但小員丁的版本是,最後三位小生物都順利的到達目的地。或許對生物們來說,速度快慢從來不是重點,也無從比較,擁有自己的生存方式,然後與其他生物們共存在一起。

        斬草除根大行動意外讓小員丁對蝸牛產生好奇,也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重點是小員丁知道未來拔草時要溫~柔~點。

小員丁用這張祝大家雙十國慶快樂,有看到十十在哪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