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灑下保育行動的種子!專業研習「100種保育方法」招募!


  生態保育行動並不困難,日常生活中的友善環境的小小改變,都可能發揮意想不到的影響力。
  員山生態教育館將以同樂社區為例,帶領有意推動保育工作的夥伴,走訪社區的自然環境與產業,認識過去的生活習慣、農法,與環境相互影響的關係。
  透過在地環境議題討論、講座與實際案例分享,思考如何調整改變,結合友善環境與生態保育思維,讓生態保育的種子在社區中遍地開花。


一、活動日期10368()09001230
二、主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員山生態教育館。
三、承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四、活動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同新路182(同樂社區活動中心)
五、活動對象欲推動生態保育的社區相關人員、從事保育相關工作者及18歲以上社會大眾。
六、活動人數35人,為促進現地保育行動,活動將保留15位名額給同樂社區之現場工作夥伴,20位名額開放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七、報名日期5/13()1000始開放報名
八、報名方式請員山生態教育館部落格(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填 寫線上報名表;或填妥附件報名表後,傳真至(03)922-9302
九、活動費用免費,本研習課程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專案支應(含講師費、助教、教材、保險費等)
十、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845900
報到
學員報到。
9001000
作夥來去逛社區
邀請在地社區夥伴以導覽方式,讓學員認識社區的資源特色與既有產業發展狀況。
10001100
保育行不行
由員山生態教育館講師帶領活動,彙集和在地社區或類似環境相關的環境議題。
11001200
100種保育方法
邀請以友善環境理念推動農產業的夥伴,以講座、實際發展案例方式,分享其發展歷程與心得。
12001230
社區保育鬥陣行
討論今日收穫並相互期許,期待將經驗運用於社區,為保育推廣工作盡一份心力!
1230
賦歸
帶著笑容與滿滿收穫賦歸。
(課程內容及時間視狀況調整,請攜帶雨具、防曬用品、毛巾、飲水等)

點此下載簡章與傳真報名表(報名已截止)
點此登錄線上報名系統(報名已截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