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稿] 五木工程師圓滿結業 員山森林生態館投入學校戶外教學服務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員山森林生態館」自98428日揭幕後,相繼推出兒童營隊「五木工程師」及親子活動「追瓦特的孩子」, 每梯次活動報名踴躍並帶給活動學員滿滿的收穫。暑假期間舉辦的「五木工程師」,帶領60位來自宜蘭縣及北台灣各縣市的孩子一起回溯到1917年林業工程師記憶,透過操作活動引導孩子體驗資源經營的背後的基礎工作,並認識現今林業生態系經營及森林生態系的概念,讓孩子在快樂的遊戲中瞭解林業經營與環境間的依存關係。

    員山森林生態館除了親子活動及營隊活動之外,室內展示部分有林業歷史、森林生態、社區林業、生態旅遊四大展示主題,並提供預約團體導覽解說的服務。此外針對學校團體,目前提供學校戶外教學服務,希望在環境教育議題上提供面向豐富的學習方案,並讓宜蘭學子擁有更廣闊的優質戶外學習場域。員山森林生態館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歡迎團體預約導覽解說,可至員山森林生態館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下載預約單,或以電話(03)9224307洽詢。

本案聯絡人: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課長 林蒼蔡 03-9545114分機231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佐 劉啟斌 03-9545114 分機249 
員山森林生態館專案經理 薛濬瀛 03-9224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