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新聞稿] 員山森林生態館週年慶! 「員山‧變裝」妝點自然藝術新風貌

        座落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員山森林生態館開幕將滿一週年!在羅東林區管理處的精心規劃下,員山森林生態館的週歲生日將呈現不一樣的風貌。美籍知名手工紙藝術家艾婕音(Jane Ingram Allen)310日至28日止,將於員山森林生態館展開自然裝置藝術活動,藉由藝術家採集自然素材、運用友善環境的造紙手法、帶領關心在地環境的夥伴們,一同親手製作手作紙並妝點員山森林生態館的內外觀,以葉子、水滴、地圖等意象,讓員山森林生態館「變裝」。

「員山變裝」自然藝術節活動包含4個系列活動。首先,99310日由艾婕音女士的「手作紙繽紛派對」展開序幕,她將於茶敘派對中分享變裝構想及內容。其次,311日至25日的「蘭陽紙作坊」活動,則邀請宜蘭在地社區團體、學校及機關參加,共同完成從造紙原料採集到生態館裝置的創作歷程。再其次,326日「紙樹鍾情」記者招待會,則正式開放展覽員山森林生態館變裝後的創作成果。最後,32728日(週六、日)艾婕音將舉辦兩梯次的「動手指、做手紙」親子活動,讓大朋友與小朋友體驗手工紙藝術的創作。

另外,32日起至510日止,尚有搭配自然藝術節的「e指寫紙」部落格徵文串連活動。只要參與者在參與共同創作後,在自己部落格中記錄參與歷程的點滴與感動,並將文章連結寄回員山森林生態館。入選的六件佳作將可獲得員山紀念福袋與艾婕音的親筆簽名。

「員山變裝」自然藝術節的詳細活動訊息,可參考: 
員山森林生態館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 
或以電話(039224307及電子郵件ys.service@eeft.org.tw洽詢

本案聯絡人: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課長 林蒼蔡 03-9545114分機231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正 傅正儀 03-9545114 分機247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佐 潘孝隆 03-9545114 分機248 
員山森林生態館專案經理 薛濬瀛 03-9224307 0918-263-4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