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新聞稿) 「夏夜Open」有看頭 員山森林生態館暑期週六開放至晚上八點

員山森林生態館於9978月間每周六延長開放至晚上8點,並於夜晚時間推出一系列活動,期盼提供宜蘭在地的鄉親以及前來宜蘭旅遊朋友,在星期六的夜晚多一個可休閒及寓教於樂的去處,也讓員山森林生態館陪伴大小朋友,一同認識夏夜的美麗。

「夏夜Open」為員山森林生態館暑期推出的夜間活動,包含有相關的專題講座、版畫展示及影片欣賞。為期兩個月的活動中,邀請到在地南屏國小音樂班的小朋友們為夏夜活動奏出序曲;知名生態藝術家何華仁先生展出細緻的版畫作品並有專題講座;林鵰、熊鷹及蝴蝶等珍貴影片欣賞與討論並有宜蘭大學毛俊傑老師的蛇類介紹與講座。除此之外,夜間館內關燈探險及宜蘭社大孔明車隊的夜騎分享也絕對是精采絕倫的活動。

配合「夏夜Open」的推出,員山森林生態館也從73日起推出「野鳥之歌」何華仁木刻版畫展,展期2個月,歡迎民眾利用暑假開館期間,一同感受版畫藝術裡的野鳥世界。

「夏夜Open」相關活動及時間,因部分場次需事先報名,請參考員山森林生態館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以電話(039224307及電子郵件ys.service@eeft.org.tw洽詢。員山森林生態館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




時間
活動
7月3日 18:30-19:00夏夜序曲-聽!夏夜交響曲~
南屏國小音樂班
7月10日 19:00-19:50夏夜藝術家-貓頭鷹和他的朋友們(需事先報名)
生態藝術家 何華仁
7月17日 19:00-19:50夏夜影展1-練習曲 & 東方華爾滋首映會(需事先報名)
班生國際 王誠之
7月24日 19:00-20:00夏夜蘭陽騎妙旅程-來夜騎吧 (需事先報名)
宜蘭羅東社區大學孔明車隊
7月31日 19:00-19:30夏夜探險1-黑嚕嚕的夜間森林探險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8月7日 18:30-19:30夏夜蛇來也-蛇來蛙蛙叫~(需事先報名)
宜蘭大學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毛俊傑
8月14日 18:30-19:45夏夜影展2-蝴蝶的異想世界(上)
台大昆蟲系昆蟲推廣與科學教育研究室
8月21日 19:00-19:30夏夜探險2-黑嚕嚕的夜間森林探險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8月28日 18:30-19:45夏夜影展3-蝴蝶的異想世界(下)
台大昆蟲系昆蟲推廣與科學教育研究室


本案聯絡人: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課長 林蒼蔡 03-9545114 分機231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正 傅正儀 03-9545114 分機247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佐 潘孝隆 03-9545114 分機248
員山森林生態館專案經理 薛濬瀛 03-9224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