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小員丁週誌:水生池改頭換面


小員丁週記無聲無息的沉寂了個月~
不過這兩個月當中,水生池畔人潮進進出出外,還不時出現敲打聲響,可是熱鬧的很呢!

原來這段期間水生池及草坪區進行了木棧道更新工程,
將原本平面的木板更換為有凹槽的防滑木板,這樣一來就可提高將來大小朋友參觀水生池的安全度囉。


除了木棧道更新外,
水生池也同步進行了土堤的修補動作這次小員丁整整添購了一卡車1.5公噸的田土(下圖左上)
田土是用來填補水生池周圍的土堤,將土堤增高後(下圖右下),將可維持較高的水位,讓水生池棲地更多元
而選擇田土是因為田土的顆粒較為細小、黏度較佳,水份就比較不容易滲入土壤中流失。



還記得兩個月前6月中的「小員丁週記:擴張地盤的鴨舌草」的內容嗎?
8月中時,擴張到水生池中央的鴨舌草已經長的比母株還壯大了(下圖左上)
所以小員丁趁著補強土堤告一段落後,下個動作就是順便清除生命力旺盛的鴨舌草
將一把一把的鴨舌草裝袋後,頓時覺得還挺像是綠色的海芋呢!(下圖右下)

下圖左上-清除前;右上-清除後

小員丁下水池清除鴨舌草時勢必會踩踏到池中的水生植物
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現在,水生植物便又恢復綠意盎然的景
不禁讓小員丁對水生植物堅韌的生命力感到佩服阿!


還有,水生池中的澤蛙蝌蚪紛紛發育成小青蛙
眾多只有小拇指頭般大小的澤蛙幼蛙一動也不動的趴伏在莕菜葉片上
看他們似乎正慵懶的享受著日光浴呢!
想必再過不久,就可以期待夜晚水生池畔的蛙鳴交響曲了!



最後,一起來看看完工後的水生池嶄新面貌吧~
原本的木板在拆除後,還重新再利用製作成"工具置物櫃"呢(下圖右上方)!
如果各位大小朋友家裡有不要用的傢俱,可不要直接丟棄
可以電洽環保局相關單位來收拾,讓老舊家具經過一翻整修後就會變成實用的二手傢俱囉!

2 則留言:

  1. 工具櫃也太讚了吧!XD
    期待水生池開放~

    by安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開放的時候,一起來認識水生池的生態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