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小員丁週誌:水生池的秘密小心機

炎炎夏日,小員丁坐在水生池畔,觀看著生長在水生池以及池畔的寶貝植物們,
看著看著,不禁嘆了口氣。
哎呀,這些植物們為了生存,還真是使出了各式各樣的小心機!
就讓小員丁來為大家解讀解讀這些看似不顯眼的小心機吧~

高高的血桐,撐起好多把小雨傘,寬大的葉片方便取得飽飽的太陽光!
血桐
緬梔(雞蛋花),在池畔舉起了可愛的花朵。
小員丁不禁讚嘆:「池畔最美,非妳莫屬啦!」
緬梔(雞蛋花)

聽到這話,雞冠刺桐立刻搖曳著鮮紅的花兒們,不甘示弱!
雞冠刺桐

三白草哼哼地笑了笑,說道:「我雖沒有豔麗的花朵,但每到開花季節,可是精心打扮我的葉片。花朵旁的葉片變身成花瓣似的白色,吸引昆蟲們前來,是不是很有智慧啊!」
三白草

說到吸引昆蟲,池畔隨風飄來一陣清香~~
原來,是野薑花正盛開著她白淨的花朵,利用氣味這招,真讓人想不注意她也難!
野薑花

火刺木揹著一串串綠色的果實,
心裡想著:「妳們慢慢吵吧!等到我的果實成熟後,就會知道誰是這水生池的主角了!」


「啊!又是你!」沉在水中的水車前草突然大喊。
原來,是多花鴨舌草將成熟的細小種子,大把大把地傾倒在水中。
多花鴨舌草

其他的水生植物們委屈地說:「多花鴨舌草就是用這招,佔據了水生池的地盤。」
小員丁也很苦惱:「高招啊!每到春夏之際,就要移除大量的多花鴨舌草,工作都做不完...」


此時,魚腥草(蕺菜)哈哈大笑:「大家怎麼不學學我,滿身魚腥味,小員丁都敬我三分呢!」
魚腥草(蕺菜)


面對這些水生池跟池畔的植物寶貝們,小員丁有許多的褓姆日記可以跟大家分享。

大家家裡是否也有需要耗費心力照顧的植物寶貝呢?
歡迎來跟小員丁一起交流保姆心得唷!

祝福大家的植物寶貝們都能夠長得頭好壯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