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美麗路,錄美麗」生態電影開麥拉!

林務局邀您一起領略臺灣自然之美


       林務局最新出爐的三部生態電影─「守望黑鳶」、「嘉明湖」、「黃金蝙蝠」,自2014年元旦至   2月28日期間進行巡迴放映,全國民眾可於八個林區管理處所轄區域內觀賞影片,員山生態教育館也將在1月3日起到3月底的週五至週日時段輪流播映。

       如果您是2013年「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的粉絲,我們誠摯邀請您再度蒞臨,身歷其境影片內真實上演的世界!去年錯過的朋友,今年敬請把握機會親睹影片中人們從關心、保護到行動,奮力投入奔走的過程中,與動物及環境生態間交織出動人的影像!
    ======================================================================

員山生態教育館播放節目單

播放地點(二樓視聽室)

日期
播放時間
片名
片長
(分鐘)
1/33/31
 每週五~日
10:00
嘉明湖
23
11:00
黃金蝙蝠
40
14:00
守望黑鳶
48
15:00
嘉明湖
23
想知道還有哪些地方有播放嗎?
*本表為參考,請以各地現場放映時間為準。

影片簡介:
  • 「黃金蝙蝠」─影片透過金黃鼠耳蝠可愛的萌樣,以及誠正國小張恒嘉老師與小小志工們的調查研究過程,訴說人們為保育金黃鼠耳蝠努力的目標及關注的課題。本片拍攝配合蝙蝠習性,在晨昏餘光下抓緊出沒時間,搶拍難得的覓食畫面。此外也運用旋轉的拍攝方式,讓觀眾可以看到金黃鼠耳蝠高掛樹梢的360度的感覺,以及蝙蝠的角度視覺。 

  • 「守望黑鳶」─展翅遨翔在天空的黑鳶,生存與覓食區域與人類聚落相當接近,1980年代以後,曾經遍佈的黑鳶族群數量卻大量銳減至兩百到三百隻左右。影片從黑鳶的生態習性、棲息環境、所遭受的威脅及生存困境切入,並且呈現政府部門、學術研究單位及民間團體共同為守護黑鳶所付出的努力過程及未來的具體行動。
    線上搶先看
  • 「嘉明湖」─有「天使的眼淚」美名的嘉明湖,不僅帶有許多神秘的故事與傳說,也是登山界熱門路線之一。黃可喻導演經由本身對拍攝的熱愛,花費兩年時間,紀錄嘉明湖的生態多樣性,帶您一起見識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美景四季更迭,與平時罕見的高山動物。
    線上搶先看



本館開放自由參觀
26441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日,8:30~17:00
聯絡電話:(03)922-4307
傳真電話:(03)922-9302
客服信箱: ys.service@eeft.org.tw

※ 每週一休館,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天
※ 農曆除夕及初一全天不開放
※ 遇臨時性變動調整,以現場公告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