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淺山動物標本特展~帶您一窺住在山野的神秘鄰居!

山羌:叫聲如狗吠,聲音響亮可傳遍整座山頭。晨昏時刻在住家附近聽到的狗叫聲,有可能就是山羌喔!

淺山,一般指的是海拔800公尺以下的山地區域,在這區塊內包含了溪流、池塘、草地、森林等多種自然環境,同時也是人類和許多野生動物的主要活動場所。然而,這些動物的棲息環境多與人們的活動區域重疊,使得野生動物面臨各種生存上的危機,例如:路殺事件、農藥毒害、盜獵或陷阱捕捉等。

為了讓民眾再次認識淺山的動物鄰居,本館特舉辦「淺山動物標本特展」,展示標本的來源除了自然死亡個體外,大多與上述生存危機有關。這些動物雖因人類而提早結束性命,但當牠們被製作成標本後,有如展開另一段新生命,同時也肩負著扭轉淺山命運的重責大任!

同樣是龜殼花標本,為何有的是浸泡在玻璃罐中?有的以封埋方式製作呢?
「淺山動物標本特展」展期自106年5月20日 (六) 至8月31日 (四) ,期望民眾能透過「動物大體老師」的真實故事,覺知人們對淺山生態造成的影響,理解棲地保育的重要性,讓我們一起找出最適合的生活方式,與這些動物鄰居們和平共處。

食蛇龜:居住在森林底層的陸龜,現在因非法盜獵而數量銳減。
領角鴞:低海拔地區常見的貓頭鷹,都市不斷擴張會對牠造成影響嗎?
民眾可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認識牠們的外觀也聆聽牠們經歷的故事。

  • 活動名稱:淺山動物標本特展
  • 展覽期間:5/20-8/31
  • 參觀費用:免費
  • 展覽地點:員山生態教育館一樓特展室
  • 開放時間:(請參考右方開館公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