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夏夜OPEN-7月17日19:00鷹之視野—東方華爾滋、練習曲

文:王誠之

很多人沒見過老鷹,甚至有人不相信台灣有老鷹,所以這一次讓我們透過HD高畫質攝影鏡頭,親眼目睹台灣猛禽的生活起居吧!

Oriental Waltz by Alan HSU先來一首〈東方華爾滋〉吧!由雙翼展開達到180釐米的林鵰領銜演出。這種台灣體型最大的猛禽,一向是傳說中的霧中飛行高手,憑藉著樹梢微弱的氣流御風而行。但令人驚訝的是,牠們求偶時展現的高超特技飛行能力,難怪終究可以獲得芳心。

壓軸演出的則是〈練習曲〉,陳述的則是松雀鷹與熊鷹的成長歷程。這兩種體重差異可以達到10倍的台灣留棲性猛禽,各自有不同的繁殖策略,對於幼鳥也有相異的教育方式,但都必須面臨環境的挑戰以及種種競爭與威脅。我們將可以看到毛茸茸的可愛幼鳥,也可以見到勤勤懇懇的辛勞親鳥,並且目睹生命開端的歷程。 The Etudes by Alan HSU

台灣有6種以上留棲性猛禽,這一夜,你將能夠近距離觀看他們。

以上影片由HawkViewTaiwan班生國際公司出品,攝影:徐世民、楊川懷,剪輯:劉碧雯,音樂:雷光夏,編劇/導演:王誠之。日前始於蒙古舉辦的第六屆亞洲猛禽研討會播映,獲得來自歐美亞23國猛禽研究者滿堂喝采,本次為台灣少有的公開播映機會,請務必親眼目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