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暑期特展】今夏與猴有約,快來探訪臺灣山林『猴』生活!

  信步森林中,前方枝蔭濃密的樹梢忽然巍顫顫地不停晃動,幾雙銳利的眼直勾勾地盯著人瞧;在數聲短促鳴叫後,喚來「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般的騷動!原來,是保育類野生動物「臺灣獼猴」家族現身啦!

  曾與人類比鄰而居的牠們,經常活動於臺灣的淺山環境;靈活身段、群體行動、聰明善模仿的行為,讓猴兒們生活暢行無阻,扮演了森林種子傳播者的重要角色。但隨著日益興盛的淺山建設開發、農園拓墾...等,讓人們與猴群逐漸站在對立面,為了彼此的生活而相互鬥智角力...
齁齁齁猴~員山館暑期猴特展,隆重登場!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悠活山林的臺灣特有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員山生態教育館於7月1日(五)起,推出【臺灣山林『猴』生活】暑期館舍特展喔!

點開文章閱讀參觀資訊  

  

[特展簡介]

淺顯的展示設計、有趣的自導式學習單任務,以及不定期辦理的特展小活動,帶領大眾認識臺灣獼猴外型、習性以及在淺山生態系中扮演的角色,進一步思考牠們生存的危機,了解人類與野生動物共存的友善思維,期待您們一同參與淺山環境保育行動!


[特展時間]

105年7月1日(五)至9月30日(五),歡迎於開館時間蒞臨參觀。
(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8:30~17:00)


[展出地點]

於員山生態教育館館內展出。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交通資訊請點我


[適合對象]

一般大眾、親子團體皆可,歡迎闔家大小一起逛特展!
小叮嚀:孩童請由家人、師長陪同參觀,將有更深刻的學習經驗喔!)


[參觀費用]

本特展參觀免費。
(推薦:15人以上團體參訪,歡迎預約環教課程:團體導覽「縱橫時空的森林之旅」,詳情請點我


[特展主角小檔案]
臺灣獼猴(Macaca cyclopsis)廣泛棲息於臺灣3000公尺以下山區,尤其喜歡濃密的闊葉林,常見於泛稱「淺山」的800公尺以下山區。雜食性的牠們,通常於日間群體活動,猴群內有明顯的階級制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