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社區解說資源轉化班 同樂社區開課囉!


 
        社區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資源寶庫,像是自然、人文、歷史、產業等,如珍珠般散落在四處,如何將資源串成美麗的珍珠項鍊,讓外界一探社區的美好呢?
        員山生態教育館將前進宜蘭縣員山鄉同樂社區舉辦「社區解說資源轉化班」,透過輕鬆活潑的工作坊與實際演練,引導並增進學員將在地自然資源素材轉化為保育解說與規劃的能力。只要有心,你我都是社區最佳代言人!
<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的參與!>
【活動日期】:103年10月26日(日)   09:00~16:00
【主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員山生態教育館
【承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報到時地】:宜蘭縣員山鄉同樂社區活動中心 (宜蘭縣員山鄉同新路182號)
【活動對象】:欲推動導覽解說的社區人員、從事保育相關人員及18歲以上社會大眾。
【活動人數】:共30人,為促進現地保育行動,活動將優先保留15位名額給社區夥伴,
                       其餘名額開放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免費,含午餐。(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專案支應講師費、餐費、教材、保險)
【報名方式】:1.點選線上報名系統,填寫資料。
                       2.下載活動簡章暨報名表,填妥後傳真至(03)922-9302。

【活動流程】:課程內容及時間視實際狀況調整,請攜帶雨具、防曬用品、毛巾、飲水。

時間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地點
08:50~09:00
報到
集合報到。
同樂社區
活動中心
09:00~09:15
活動開場
開場介紹今日活動流程與注意事項。
09:15~10:45
社區大觀園
由熟悉在地的社區人士帶領學員漫步同樂村內自然景觀與文化景點,使學員對同樂社區的環境有基本認識。
同樂村自然人文景點
10:45~12:00
社區藏寶圖
走完一圈你對同樂社區留下什麼印象呢?透過活動操作,讓學員凝聚共識,合作標示出社區內適合解說的地點與素材吧!
同樂社區
活動中心
12:00~13:00
午餐時間
休息充電再出發!
13:00~14:30
阿基師訓練班
解說如烹飪,需要不斷演練精進,先了解規劃與帶領原則,著手規劃一套符合同樂社區的解說方案。
14:30~15:30
阿基師上菜囉!
有了方案在手,解說還需要經由每個人的思考及表達方式實際呈現,即使是同樣的素材,大家又會變出什麼別具特色的菜餚呢!
15:30~16:00
分享回饋時間
聊聊活動中有哪些新發現、解說對社區的意義、往後社區解說發展的更多可能性。
留下美麗映象,互道珍重再見!
16:00
活動結束
帶著笑容與滿滿收穫賦歸。

天涼好個秋,最適合在鄉間散散步、聊聊天,與在地可愛的社區夥伴交流,
歡迎大家一起到員山鄉「水噹噹的同樂社區」,來趟知性又趣味的初秋輕旅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