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特展訊息】2009外來入侵種防治行動特展


  
        
        由於市場的全球化、國際旅遊、觀光和貨物交換加速成長,「外來入侵種」的問題也日趨嚴重與複雜。外來入侵種不僅破壞到本土、區域甚至是全球的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和永續利用,也衝擊到生態系所提供的經濟與服務。於是,2008年在德國波昂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九屆締約國大會」中,決議2009年為「外來入侵種年」


        為了響應生物多樣性公約組織所訂的「外來入侵種年」,林務局與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規畫並舉辦了一系列防治與移除外來種的活動。而室內展覽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員山森林生態館。

       歡迎您前來員山森林生態館參觀「2009外來入侵種防治行動特展」,瞭解外來入侵種對生態系的威脅,認識外來入侵種,一起保育生物多樣性。
【展示時間】:2009/12/02~2009/12/31

【展示地點】:員山森林生態館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

【展示內容】: 


1樓   認識生物多樣性

A
  兩棲爬蟲動物區 如:紅火蟻、沙氏變色蜥……

B  植物區 如:馬纓丹、布袋蓮……

C  危害水域的外來入侵種 如:福壽螺……

D  哺乳類、鳥類 如:緬甸小鼠、白尾八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